学校首页

 

 

 

 

 

 

 

 

 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动态  政策文件  规章制度  工作指南  质量报告  联系我们 

新教评系统上线助力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作者: 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为响应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号召,建立以学院本科教学评价、专业评价、课程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为主体的全链条、多维度的教学质量评价与保障体系,学校本学期引进了较为先进的教学质量管理评价系统。10月23日和24日,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分别在南北校区进行了新教评系统使用培训会。

培训现场

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主任袁长青强调,传统的质量评价往往只有期末的一次结果性评价,存在较多的弊端。引入新平台后,将全面实现过程性评价,贯穿整个教学周期。教学过程中教师可以随时随地发起及时性评价,学生可以主动留言反馈给任课教师,学院可以发起期中学生评价,快速精准的发现问题、找到原因,并及时制定计划和改善教学质量。

多维度、质化、技术辅助的质量评价模式

智能助教、首次实现移动端评价

据悉,新系统将整合学生评教、随堂评价、教师评学、领导听课、教学督导听课、同行听课等多种形式于一体,以课程为中心,实现多维度、质化的评价模式,形成有效的闭环。系统通过数据和文本分析,为每一位教师提供个性化评价报告,助力教师持续改进教学质量。智能化、移动端评价的功能将进一步给师生带来便利。系统提供2400多套问卷指标,帮助教师快速高效的发布调查问卷、掌握课堂反馈信息,还具备签到、抢答、测验、分组讨论、自动生成教学日志等功能,协助教师利用现代化手段智能助教,提升课程的创新性。

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领导、系主任、教学秘书、教师代表及教学督导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工作。经过平台研发工程师讲解、现场演示和操作、互动交流等环节,会议现场反响热烈,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学校将充分利用新教评系统各功能模块,逐步推进教学质量管理和评估工作、完善和修订相关制度,形成全员参与的教学质量氛围,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业务管理部门-- ↓
--高校质评部门-- ↓
--校内二级学院-- ↓
访问量统计:
Copyright © 202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