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动态  政策文件  规章制度  工作指南  质量报告  联系我们 

我校顺利完成首次本科专业对标建设自评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7-13 点击数:

  “质量为王、标准先行”,教育标准建设是提高教育质量的基础工程。20181月教育部首次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简称《国标》)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等教育质量标准体系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20196广东省教育厅发文通知,要求各高校开展本科专业对标建设工作。我校高度重视,由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统一部署,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分工合作、认真落实,圆满完成了本次工作。

首先以学院为单位,对照《国标》对本院所有本科专业从培养目标是否合适、培养规格是否明确、课程体系是否科学、师资配备是否充足、教学条件是否具备、质量保障是否有效等方面,对各个专业开展自评工作,形成学院的自评报告。为保证报告内容和数据的准确性、合理性,学院邀请了校内外专家进行对标检查,对专业建设进行系统化的思考和梳理,切实推动各专业的建设工作。

                                                                   

英文学院对标建设专家评审会现场


商学院对标建设专家评审会现场


东语学院对标建设专家评审会现场

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及各职能部门在学院对标自评的基础上,对照国标再一次进行核查和校验,形成学校自评报告。 2019年7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了专业对标建设自评报告评审论证会,专家组由三位校外专家和两位校内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学校本次对标建设工作表示高度的肯定,认为学校办学方向正确,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得到协调发展和综合提高;学校课程体系框架结构合理;师资配备能满足教学需要;教学设施齐全,信息资源丰富;质量保障体系较完善,形成了质量监控的闭环系统。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学校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阳爱民副校长对专家组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专家组成员对学校自评报告进行认真的讨论

国家标准对专业既提出定性要求,同时也包含了必要的量化指标。通过此次对标建设自评工作,学校进一步理清了本科各专业的建设思路,找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对不达标的专业及时进行整改,在综合评价的基础上对部分专业进行“关停并转”。学校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教育的理念,持续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业务管理部门-- ↓
--高校质评部门-- ↓
--校内二级学院-- ↓
访问量统计:
Copyright © 202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