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动态  政策文件  规章制度  工作指南  质量报告  联系我们 

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3月20日,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副校长刘建达、焦方太出席会议。教育部评估中心专家李志义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副校长何传添主持。

会议现场

石佑启在动员报告中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我校综合实力、办学水平、整体发展的全面考察。学校作为省内审核评估试点高校,要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聚焦“以本为本”,进一步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筑牢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强化质量保障主体意识,不断完善内部质保体系,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石佑启讲话

石佑启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评建工作,认真学习领会新一轮审核评估精髓要义,准确把握指标内涵;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措施到位,责任落实,按照重在建设的原则,有组织有计划地推进评建工作;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强特色、补短板。对照审核重点自查自检,深入剖析问题,实事求是对待问题,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强。石佑启表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勇担当,将审核评估工作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为全面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向党和国家、向社会、向人民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李志义作报告

李志义以“新一轮审核评估精要解读与自评自建”为题,从审核评估方案制定、实施背景、评估导向、评估方式等方面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主要特点进行了介绍,对第二类第一种评估类型的指标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审核评估强调“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主要考察“学校怎么说、怎么做、效果如何”。新一轮审核评估突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先进理念,注重OBE成果导向的培养方案设计和实施,对学校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本科教学单位负责人、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学督导、评建办成员及工作人员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时间为2021-2025年,评估程序包括评估申请、学校自评、专家评审、反馈结论、限期整改和督导复查。其中,专家评审包括线上评估和入校评估两个阶段。我校将于今年下半年接受专家评审,选择“第二类第一种”评估方案,即重点以学术型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的普通高校评估方案。审核范围和重点包括学校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成效等7个一级指标、26个二级指标,涉及33项必选量化指标和15项特色可选量化指标。2023年3月是学校动员布置阶段,4-9月是自评自建阶段,10-12月是迎接评估阶段,2023年12月-2025年12月是落实整改阶段。

--业务管理部门-- ↓
--高校质评部门-- ↓
--校内二级学院-- ↓
访问量统计:
Copyright © 202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