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动态  政策文件  规章制度  工作指南  质量报告  联系我们 

新学期督导工作聚焦教学质量文化建设

作者: 时间:2022-09-19 点击数:

9月16日,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举办了线上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布置会。副校长何传添出席并主持会议,校级教学督导员、院级教学督导员、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何传添主持督导会议

                                               线上教学督导会议

何传添充分肯定了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所做的工作,对督导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督导在工作中表现出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表示由衷的赞赏。他指出本学期督导工作首先应将质量意识、质量观念、质量标准、质量文化贯穿于教学的全过程,积极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具有本校特色的质量文化,用科学的观点、正确的方法分析实际工作中的问题,为学校的教育教学事业发展出谋献策。其次,教学督导除常规听课外,还可以适度到学院开展必要的专题教学调查和研究,更广泛地与老师和学生展开教学方面的交流,全面深入了解教学情况,深化教学督导工作,为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提供更为全面和准确的教育教学工作相关信息。最后他希望新一届的教学督导继续保持高涨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的重要作用,校院二级教学督导齐心协力,在督教、督学、督管过程中,做好指导、做好诊断、做好参谋,为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建言献策。

                                            袁长青总结和布置工作

评估中心主任袁长青对上学期督导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作出部署。本学期督导工作要继续加强教学质量的管理与监控,关注课程思政,继续采用专项听课与随机听课相结合的形式,有计划有目的有重点开展听课活动。同时也鼓励督导员加强与其他院校的督导的联系交流,取长补短,有效地将教学督导评价与教学规律性的研究相结合,提升教学督导的科学性和权威性,提高我校教学督导工作的影响力。

校级本科教学督导组长赵一农、曾坤生和研究生教学督导组长丁国旗三位教授先后发言,就上学期督导检查的情况和问题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提出富有建设性建议。随后,院级教学督导代表许国彬教授分享工作经验,谈到教学督导评课有意义、有效果,让师生满意、让学生放心;校级教学督导代表何元贵教授就自身多年督导工作中的经验与感触进行分享和交流。

--业务管理部门-- ↓
--高校质评部门-- ↓
--校内二级学院-- ↓
访问量统计:
Copyright © 202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