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动态  政策文件  规章制度  工作指南  质量报告  联系我们 

聚焦审核评估新要求,促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 ----评估中心举办《专业全景分析报告》解读暨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宣讲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为做好新一轮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明确本科教学各环节质量标准,4月22日下午,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举办了线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专业全景分析报告》解读暨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宣讲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以及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共计106人参会。

 

 




                                    线上会议

 

 

何传添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他指出,学校即将迎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本次会议对标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要求,通过对我校66个本科招生专业全景分析和质量标准宣讲,帮助各专业照“镜子”,点“家当”,将质量意识、质量标准、质量评价、质量管理等落实到教学各环节,内化为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进一步推动形成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质量保障主体责任;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把握审核评估工作精神要求;三是加强对标建设,补短板强弱项。

 




                            腾讯会议照片

 

评估中心主任袁长青做了题为《基于问题导向的专业全景分析报告》,他基于教育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的相关数据,分析我校各本科专业目前存在的优势和不足,为专业的内涵发展建设提供参考依据。质量科科长李昌瑾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本科教学主要环节质量标准》进行宣讲,明确我校各个环节的质量要求。

会议还邀请了欧赛斯工程师王亚楠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专业全景分析报告》进行数据分析和解读。

 

 

--业务管理部门-- ↓
--高校质评部门-- ↓
--校内二级学院-- ↓
访问量统计:
Copyright © 202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