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动态  政策文件  规章制度  工作指南  质量报告  联系我们 

教学评估与督导工作会聚焦高质量人才培养

作者: 时间:2022-03-17 点击数:

3月10日下午,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评估与督导工作布置会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线上、线下同时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石佑启,研究生院、教务处负责人,各相关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和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及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文涛主持。

会议现场

石佑启代表学校向我校首届研究生教学督导及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颁发聘书,并对督导在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谈到三点,一是要充分认识督导工作的重要性。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是检验学校治学、办学的根本标准,人才培养的质量是生命线,教学工作是学校的基础性工程,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基。他指出,督导工作在教学质量保障的闭环链条中极为重要,为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二是创新工作方式,“督”与“导”结合。引导教师端正态度,站好讲台,发挥传帮带作用,甘当人梯,奖掖后学,成为年轻老师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三是奖惩结合,强化督导结果的使用。要把督导结果与考核晋升、项目申报、评优评先联系起来,发挥督导结果作用,使督导过程产生效力。

证书颁发仪式

会议现场

胡文涛总结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评估与督导结果的运用,形成有效的结果运用机制,推出新制度、新办法,适当采用刚性约束、红线约束,对教学单位及教师产生约束力。在教学评估工作中要运用约谈机制,改进奖惩机制,与相关职能部门统筹联动,形成“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良性循环。他对督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工作,履职尽责;二是大胆开展工作,敢于“亮剑”;三是创新开展工作,善于运用先进的技术和先进理念改进工作,为学校的教育教学事业发展出谋献策。

 

会议现场

 

会上,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主任袁长青做《基于问题导向对各项教学评估分析报告的解读》和布置本学期教学评估与督导工作。他对2项研究生专项评估分析报告和上学期8项本科教学评估报告进行解读,指出研究生学位论文在写作、文献综述和创新性方面存在的不足,导师在指导学生方面时间不充分;本科生的期中评教参与率和课程试卷命题质量还要提高加强等。他指出,新学期教学评估与督导工作要点是继续推进质量文化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学督导队伍建设,建立校级研究生教学督导和院级教学督导,形成本研和校院的全面全方位教学质量督导体系;关注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注重提升督导业务水平和研究能力;基于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评教、本科生毕业论文抽检等各项评估工作,切实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深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业务管理部门-- ↓
--高校质评部门-- ↓
--校内二级学院-- ↓
访问量统计:
Copyright © 202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