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动态  政策文件  规章制度  工作指南  质量报告  联系我们 

我校启动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 ——校内数据平台建成启用

作者: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1011日,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培训会。特邀广州欧赛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针对数据填报工作进行权威详细的解读,会议由评估中心主任袁长青主持,共有43个行政和教学单位的55名填报人员参会。

会上,袁长青主任指出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是国家实施高等学校教育质量常态监测的基础,填报的数据是学校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及评估等各类教学评估的基本数据依据,并与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创新强校工程”考核、专业预警与动态调整等学校教学管理决策及有关资源配置密切相关。他强调,教育部评估中心已于2021年初发布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新一轮审核评估将更加重视监测数据的应用,各单位填报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非常重要。袁长青主任要求各位填报人认真对待数据填报工作,各部门加强沟通与协调,按时准确完成数据填报工作。随后,质量管理科科长李昌瑾介绍了本次数据填报工作的具体安排和相关事项。


会议现场


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统筹建成了校内本科教学质量监测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将在校内数据平台进行,并实现与国家数据平台的对接上报。本次数据填报工作强调“谁填报、谁负责”,进一步理顺数据填报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责任,落实数据填报的全面、及时和准确要求。

建设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测数据平台是推进全校质量文化建设、完善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信息化的质量监控平台设置校级、院级、专业三个层面的质量数据监测,对标国家标准及同类型院校均值进行预警监控,促进形成闭环的监控体系,可以对问题的改进效果进行持续跟踪。学校可对数据进行多种维度数据分析和挖掘,并以此服务于各项评估或认证的自评、自查工作,新一轮校内专业评估工作也将通过该平台开展。


--业务管理部门-- ↓
--高校质评部门-- ↓
--校内二级学院-- ↓
访问量统计:
Copyright © 202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