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动态  政策文件  规章制度  工作指南  质量报告  联系我们 

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保体系入选全国高校质保体系建设优秀范例

作者: 时间:2023-01-03 点击数:

 

1224日,全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机构联盟(CIQA)公布了“全国不同类型高校质量保障体系优秀范例选树”评选结果,我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案例——《全面质量管理理念视角下外语类院校质保体系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入选优秀范例二等奖。

 

CIQA邀请,在今年81-3日延安召开的“新一轮审核评估与质量保障、质量文化建设研讨会”上,我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袁长青主任面向全国高校做质保体系建设经验交流和介绍。过去几年,我校质保体系建设的做法吸引了省内多所兄弟院校前来调研学习,获得了同行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本次联盟开展的“不同类型高校质量保障体系检核优秀范例选树”活动共有80所国内高校提交了申报案例,65所高校入围评选,普通本科院校中,1所高校获得特等奖,8所高校获得一等奖,23所高校获得二等奖,18所高校获得提名奖。

 

附:《全面质量管理理念视角下外语类院校质保体系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案例简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质保体系遵循“计划—执行—检查—处理”的循环原理,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优化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工作顶层设计,形成覆盖本、研的校、院两级督导制度和队伍;建构和完善教育教学质量标准体系,明确各单位质量保障工作职能分工;改革教学质量评价方式方法,评价结果更好地指导教学和管理;优化教师奖惩机制,强化激励和约束作用;采用信息化平台辅助提升质量监控手段,实现教学数据常态化监测。通过加快质保体系建设,推进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形成闭环,强化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主体意识,将质量意识内化为全校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促进形成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为学校培养“国际化高素质人才”和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保驾护航。

--业务管理部门-- ↓
--高校质评部门-- ↓
--校内二级学院-- ↓
访问量统计:
Copyright © 202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