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动态  政策文件  规章制度  工作指南  质量报告  联系我们 

我校开展2022年本科生课程试卷专项评审工作

作者: 时间:2022-12-20 点击数:


202212月14日,我校在南校区第三会议室开展了2022年本科生课程试卷专项评估工作何传添副校长、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袁长青、副主任赖文才、以及由学校教学督导、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等组成的14位评审专家参加了本次评估工作。

 

评审工作现场

袁长青指出课程试卷抽查工作以教务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本科生课程考核管理规定》(广外校〔2019〕22号)和2022年4月的《关于规范本科试卷命题审查、评阅和归档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为参照,评估内容主要包括试卷的命题质量、格式规范、试卷评阅的合理性、试卷质量分析和试题重复率等方面。并请各位专家严格按照评价标准客观、真实、准确地进行评价,按期完成本科生课程试卷专项评审工作。随后,赖文才对评审细则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

本次评审的试卷抽检范围为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包含专业、通选课、辅修专业等,共57门课程本次评估工作采取专家评审方式。为确保评估工作的客观公正性,根据学科的关联度采取跨学院交叉评估的方式进行。考虑到专业特殊性,西语学院、日语语言文化学院亚非语言文化学院、东语学院的课程试卷抽查采取学院组织自查的方式进行。评估中心将根据专家的评估意见,针对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反馈给学院和管理部门并提出具体的整改建议。

课程试卷评是学校的一项常规专项评估工作,通过对试卷出题和评阅的信度,效度、分数区分度和重复率等进行客观的分析比较,发现问题,推动各教学单位进行整改,更好地促进考试管理更加规范,促进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

--业务管理部门-- ↓
--高校质评部门-- ↓
--校内二级学院-- ↓
访问量统计:
Copyright © 202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