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动态  政策文件  规章制度  工作指南  质量报告  联系我们 

新学期督导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突出价值引领

作者: 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9月23日,学校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布置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主持会议,教学督导员、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代表、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教学督导会议现场

何传添充分肯定了教学督导所做的工作,代表学校对教学督导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教学督导在工作中表现出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目前学校已成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学科”为核心,以服务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加快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在此背景下,学校对教学督导工作赋予了新内涵,提出新要求。本学期教学督导要重点关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突出课程的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作用;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同时,各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教学管理,完善工作条例,确保督导工作有序、高效地运行。

评估中心主任袁长青对上学期督导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本学期督导工作要继续加强教学质量尤其是思政课程教学质量的管理与监控,将质量意识、质量观念、质量标准、质量文化贯穿于立德树人的全过程;要集中教学督导力量,分阶段有重点的开展专项听课工作;要加强教育督导研究,及时关注国内外高校教学改革动态,提高督导工作的政治站位与思想高度。

随后,教学督导组长曾坤生教授、赵一农副教授分别就上学期督导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反馈,各职能部门代表和部分学院代表对相关问题进行回应,并就一些具体问题提出相关整改措施。

--业务管理部门-- ↓
--高校质评部门-- ↓
--校内二级学院-- ↓
访问量统计:
Copyright © 202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