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动态  政策文件  规章制度  工作指南  质量报告  联系我们 

两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活动赓续广外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6月18日下午,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党支部邀请我校原校长、党委书记徐真华做主题为“赓续广外精神,聚集奋进力量”讲座。机关党委领导,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全体教职工,经贸学院经济系支部党员代表,商英学院国际商务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等87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徐真华做了题为“赓续广外精神,聚集奋进力量”的专题讲座。他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四个总要求”和“六个进一步”学习教育重点,并指出高校要始终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应做到“四个突出”,即突出大学的特点,突出知行合一,突出人本情怀,突出改革创新。他结合自身经历分析了新文科背景下的外语教育,他认为外语教学要做到“4个转变”:更重视外语教育的人文特性、更重视本民族的根文化、更重视学生的语言服务意识、更重视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同时外语教师要做到“三个认识”:不仅要重视学生学什么,更要重视学生怎么学;不仅要重视学生思想什么,更要重视学生怎么思想;不仅要重视学生做什么人,更要重视学生怎么做人。只有从培养学生的角度,从传播知识、创造知识的角度去理解学术的重要,才能更好的发挥科学研究在大学教育中的独特作用与优势。

教务处处长杨晓辉表示此次讲座对教务处2021年新文科的建设的工作提供了思路,具有指导意义和启发作用。评估中心党支部书记袁长青主持会议并表示,两个支部全体党员要继续弘扬革命传统,赓续广外精神,不断增强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实际行动为国际化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教务处、评估中心党支部国商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分别谈了自身学习心得体会,发言代表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坚定了信仰,得到了启发、汲取了力量。机关党委书记黄秀娟、宣传委员包生耿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认为本次联合党日会议活动创新性落实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要求和精神,不仅促进了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还为学习党史、校史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切入点,接下来党支部要将党史学习和工作相融合,要把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把党史学习转化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成效。


--业务管理部门-- ↓
--高校质评部门-- ↓
--校内二级学院-- ↓
访问量统计:
Copyright © 202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